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9

2018-08-23 10:4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9,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1.下列有关上市公司组织机构的特别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上市公司一年内购买重大资产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的2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B.上市公司可以不设独立董事

  C.上市公司应当设立董事会秘书,主要职责在于对控股股东及其选任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与公司进行关联交易等进行监督

  D.上市公司关联董事表决权排除制度中,董事会会议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举行,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
 

2.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一定比例股份的股东单位中任职的人员不得担任独立董事,该比例为(  )。

  A.5%

  B.2%

  C.3%

  D.1%
 

3.甲上市公司为奖励本公司职工,拟收购本公司部分股份。如果甲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总额为2.5亿股,则该公司可以收购的股份数额最多为( )万股。

  A.250

  B.500

  C.1250

  D.2500
 

4.某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4月18日召开股东会,选举公司的监事。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公司监事的是( )。

  A.在某国家机关任处长的王某

  B.曾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05年2月13日刑满释放的李某

  C.曾担任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04年7月被宣告破产,对公司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赵某

  D.该公司业务员王某
 

5.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已经提取法定公积金1500万元,2008年实现利润总额1亿元,该公司07年之前没有亏损,本期缴纳所得税为3300万元,按规定,公司任意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5%,股东张某持有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面额为50万元,那么张某可以分得的股利为( )。

  A.54.63万元

  B.56.95万元

  C.50万元

  D.55.37万元
 

6.下列对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两权分离程度较低;股份有限公司两权分离程度较高

  B.股份有限公司为非开放型公司,没有严格信息披露的义务;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开放性,负有法律规定的信息披露义务

  C.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

  D.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没有优先购买权;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7.甲公司的股东乙公司准备购买一套生产设备,乙公司请求甲公司为自己提供担保。当甲公司股东会审议此请求时,下列情形可以通过的是( )。

  A.全体股东过半数通过

  B.出席会议的全体股东过半数通过

  C.除乙公司外,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过半数通过

  D.除乙公司外,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8.设立公司应当申请名称预先核准,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保留期为(  )。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组织机构的特别规定。根据规定,上市公司一年内购买重大资产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的“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上市公司应当设立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秘书主要负责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公司股权管理,办理信息披露事务等事宜。

  
 

2.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不得担任独立董事的情形。根据规定,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得担任独立董事。

  
 

3.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收购的本公司股份的数额。根据规定,公司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该公司可以收购的股份数额最多为25000×5%=1250(万股)

  
 

4.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公司法》规定,因经济犯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以及国家工作人员都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利润分配的有关规定。

  利润总额=10000万元

  税后利润=10000-3300=6700万元

  根据《公司法》规定,法定盈余公积按照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已达到注册资本50%时可以不再提取。已经提取法定公积金1500万元,因此,本题应该提取法定盈余公积6700×10%=670万元。

  提取任意公积金=6700×5%=335万元

  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6700-670-335=5695万元

  股东张某所占公司股权比例=50/5000=1%

  因此可以分得利润为5695×1%=56.95万元。

  
 

6.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股份有限公司为开放型公司,负有法律规定的信息披露义务;有限责任公司为非开放性公司,没有严格信息披露的义务,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股份有限公司必须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因此选项C错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没有优先购买权;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因此选项D错误。

  【该题针对“公司的概念和种类”知识点进行考核】

 
 

7.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法人财产权。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接受担保的股东或者受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上述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该题针对“公司法人财产权”知识点进行考核】

  
 

8.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名称的预先核准。根据规定,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保留期为6个月。

  【该题针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知识点进行考核】

上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8

下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