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3

2018-08-24 09:58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3,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1.下列情形中,可以成为再次发行公司债券障碍的有( )。

  A.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不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的

  B.前一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的

  C.对已发行的公司债券存在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且仍处于继续状态的

  D.累计债券总额达到公司资产总额的30%的

2.下列关于股东提起公司解散诉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应当以公司为被告

  B.经人民法院调解公司收购原告股份的,公司应当自调解书生效之日6个月内将股份转让或者注销

  C.股东以知情权收到损害为由,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D.公司持续两年以上无法召开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的,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3.甲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甲公司解散事由的有( )。

  A.甲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

  B.甲公司被丁公司吸收合并

  C.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甲公司股东会通过了解散公司的决议

  D.甲公司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4.我国法律规定的公司的特征有(  )。

  A.依法设立

  B.以营利为目的

  C.一定是股份有限公司

  D.可以不具有法人资格

5.我国法律规定的公司形式为( )。

  A.有限责任公司

  B.无限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两合公司

6.根据《公司法》规定,规模较小、不设董事会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可以是(  )。

  A.总经理

  B.执行董事

  C.监事

  D.财务负责人

7.甲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电子产品,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决定在上海、深圳两地设立分公司。该股份有限公司下列作法正确的有( )。

  A.向分公司所在地的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由其核准登记,发给营业执照

  B.向公司所在地的登记机关申请法人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发给营业执照,取得法人资格

  C.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与公司的经营范围一致,必须继续经营电子产品

  D.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与公司的经营范围可以不一致,但必须向分公司登记机关备案



 

 1.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债券发行条件。根据规定,累计债券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40%。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前一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或已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且仍处于继续状态的,不得再次发行公司债券。

  

 2.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解散和清算。本题四个选项的说法均正确。

  

 3.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解散的情形。 公司解散的原因:(1)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2)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解散;(3)因公司合并、分立需要解散;(4)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5)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

  

 4.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我国公司的特征。从法律上讲,我国的公司具有以下四项特征:依法设立;以营利为目的;以股东投资行为为基础设立;具有法人资格。

  

  

 5.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我国公司的形式。以公司资本机构和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方式为标准可以将公司分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无限公司和两合公司;但是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公司形式仅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6.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

  

 7.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设立分公司。公司设立分公司的,应当自决定作出之日起30日内向分公司所在地的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所以A对,B错;分公司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公司的经营范围,所以C对,D错。

  

 
上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2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