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5

2018-08-29 15:00来源: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5,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1.以考核与验证任职者或求职者是否具备某种素质以及具备的程度为目的的测评是【  】 

A.选拔性测评 

B.配置性测评 

C.鉴定性测评 

D.开发性测评 
 

2.笔试不具备的优点是【  】 

A.可以大规模进行评价 

B.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C.评价成本较低 

D.适用各类能力的评价 
 

3.在进行人员素质测评时,罗夏墨迹测验属于【  】 

A.公文处理测验 

B.标准化测验 

C.情景模拟测验 

D.投射测验 
 

4.上司考核后,再由上司的上司进行复核,这叫【  】 

A.越级评估 

B.小组评估 

C.二级评估 

D.全方位评估
 

5.薪酬不能搞平均主义,要适当拉大差距,真正体现按贡献分配。这体现了薪酬管理的【  】 

A.公平性原则 

B.竞争性原则 

C.激励性原则 

D.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6.薪酬中与员工将来业绩挂钩的部分被称为【  】 

A.基本工资 

B.激励工资 

C.绩效工资 

D.福利


7.在确定薪酬等级时,每一工作群所包含的工作种类越多,范围越广,所需等级【  】 

A.越少 

B.越多 

C.不变 

D.可能越少,也可能越多 








 

1.【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鉴定性测评的含义。 

【要点透析】鉴定性测评以考核与验证任职者或求职者是否具备某种素质以及具备的程度为目的,鉴定性测评经常穿插在选择性测评与配置性测评中使用。
 

2.【答案】D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笔试的优点。 

【要点透析】纸笔测试的优点在于它花费的时间少、效率高、一次评价的人数多,对报考者的知识、技术、技能的考查信度和效度较高,成绩评定比较客观。因此,笔试至今仍是企业使用频率较高的人才选拔方法。
 

3.【答案】D 

【考点点击】本题在2010年下半年真题第一大题第12小题考查过,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常用的投射测验。 

【要点透析】投射测验主要用于对人格、动机等内容的测量,它要求被测试者对一些模棱两可或模糊不清、结构不明确的刺激做出描述或反应,通过对这些反应的分析来推断被测试者的内在心理特点。常用的投射测验有主题统觉测验、罗夏墨迹测验、故事解释测验。
 

4.【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二级评估的含义。 

【要点透析】所谓二级考核是指上司考核后,再由上司的上司进行复核,这样有助于减少肤浅的或有偏见的评价结果,因为间接上司虽然不如直接上司对下属的了解那么直观,但是往往能把握“局外人”的客观。 
 

5.【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薪酬管理的激励性原则。 

【要点透析】薪酬不能搞平均主义,应该适当地拉大差距,强调职位重要者、多劳者和业绩水平高者多得,刺激员工具备更多、更精的劳动技能,从而获得更多的劳动报酬和更好的工作岗位,真正体现按贡献分配。这表明薪酬管理要体现激励性原则。 
 

6.【答案】B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薪酬的组成部分。 

【要点透析】薪酬主要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激励工资和福利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激励工资是与员工将来业绩挂钩的部分,它在实际业绩达到之前就已经确定,通过支付工资达到影响员工将来行为的作用。基本工资是指报酬中相对不变的那部分;绩效工资是指报酬中的变动部分;福利是一种固定的劳动成本。 
 

7.【答案】A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4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