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6

2018-08-30 11:17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6,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单选题:

1.在一个企业中,如果知识型人才居多的话,则这个企业适合采用的薪酬模式是【  】 

A.职位工资制 

B.技能工资制 

C.绩效工资制 

D.计时工资制 
 

2.史密斯以父母、老师、同伴为榜样学会了许多东西。这种认为通过上述途径进行学习的观点在理论上属于【  】 

A.经典条件反射理论 

B.操作条件反射理论 

C.社会学习理论 

D.认知发展理论 
 

3.企业对新员工的培训需求进行分析,最适合的方法是【  】 

A.任务分析 

B.绩效分析 

C.前瞻性培训需求分析 

D.问卷调查 
 

4.小张参加了单位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后,感到这样低水平的培训对自己完全没有必要。这属于培训效果评估指标中的【  】 

A.学习 

B.反应 

C.行为 

D.成果 
 

5.表示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观内在特征的是职业活动中的各种【  】 

A.价值观念及工作态度 

B.工作行为 

C.奖励报酬 

D.头衔职称 
 

6.员工福利的发展经过了不同的发展阶段,成熟发展阶段是指【  】 

A.社会保障协调发展时期 

B.企业自我管理时期 

C.政府介入时期 

D.市场经营管理时期 
 

7.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女工人可享受退休待遇的年龄是【  】 

A.45周岁 

B.50周岁 

C.55周岁 

D.60周岁 
 

8.企业之间、员工之间、企业成员与客户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是指。【  】 

A.企业文化 

B.企业风貌 

C.企业道德 

D.企业形象 
 

9.在人力资源成本的计量方法中,历史成本法更易于【  】 

A.理解和接受 

B.衡量人力资源可能的发展 

C.加强人力资源流失的管理 

D.核算员工培训的成本














1.【答案】B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技能工资制的应用。 

【要点透析】技能工资制的薪酬模式,适合于知识型、技能型的员工组织。这种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所有员工挤“管理独木桥”,从而避免组织出现“多了一个平庸的管理者,少了一名优秀的技术人员”的现象。 

2.【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在2010年下半年真题第一大题第19小题考查过,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社会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 

【要点透析】个体不仅通过直接经验进行学习,还通过观察或听取发生在他人身上的事情而学习。比如,我们通过观察榜样,如父母、教师、同伴、电影电视演员、上司等,而学会了很多东西。这种认为人们可以通过观察和直接经验两种途径进行学习的观点称为社会学习理论。在本案例中,史密斯以榜样为学习对象.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体现了社会学习理论的思想。 

3.【答案】A 

【考点点击】本题在2008年下半年真题第一大题第17小题考查过,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培训需求分析的方法。 

【要点透析】任务分析,就是指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研究以确定工作中需要哪些知识和技能,然后,根据所需知识和技能制定培训计划。任务分析主要适用于决定新员工需要哪些培训。

4.【答案】B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培训效果评估的反应指标。 

【要点透析】反应,即测定受训者对培训项目的反应。这一指标主要了解培训对象对整个培训项目和项目的某些方面的意见和看法,包括培训项目是否反映了培训需求,项目所含各项内容是否合理和适用等。 

5.【答案】A 

6.【答案】D 

【考点点击】本题在2005年下半年真题第一大题第18小题考查过,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员工福利的发展阶段。 

【要点透析】在国际上,员工福利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早期发展阶段(企业自我管理时期)、成熟发展阶段(市场经营管理时期)和综合发展阶段(政府介入后与社会保障协调发展时期)。 

7.【答案】B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我国有关退休年龄的规定。 

【要点透析】在退休条件方面,我国的主要规定如下:男工人和男干部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即可享受退休待遇。 

8.【答案】C 

9.【答案】A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5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