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5

2018-09-19 15:4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5,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简答题:
1、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及其填制要求

2、记账凭证的审核内容

3、会计账簿的作用


4、账簿登记的要求



答案:
1、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及其填制要求
 
  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一般包括:(1)凭证的名称;(2)填制凭证的日期;(3)经济业务的内容摘要;(4)经济业务所涉及会计科目和明细科目的名称;(5)经济业务的金额;(6)凭证的类别和编号;(7)过账的标记;(8)所附原始凭证或其他资料的张数;(9)凭证应具备的签字与盖章。
 
  记账凭证的填制要求是:依据正确;内容完整;书写清楚;填制及时。
 
 
2、记账凭证的审核内容
 
  记账凭证的审核一般包括以下内容:(1)填制依据是否真实;(2)填制项目是否齐全;(3)使用会计科目是否正确;(4)金额计算是否正确;(5)书写是否清楚。
 
 
3、会计账簿的作用
 
  会计账簿在会计核算中居于重要地位,是会计核算的中间环节。设置和登记会计账簿,对于全面、连续、系统地反映与监督经济业务,整理、积累、贮存会计信息,加强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1)为经营管理提供全面、系统的会计信息;(2)加强岗位责任;(3)保护企业财产的安全和完整;(4)为编制会计报表和进行会计检查提供依据。
 
 
4、账簿登记的要求
 
  账簿登记的要求是:(1)要依据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的各有关栏次内容登记会计账簿;(2)登记账簿要使用规定的笔和墨水;(3)记账的文字和数码要清楚、规范;(4)记账要按页次和行次顺序连续使用账页;(5)要办理账页间的转页手续;(6)要保持账面整洁;(7)要保证账页完整。
 
上一篇:2016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国古代文学史(一) 》试题与答案

下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