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6题

2018-09-30 14:51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6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名词解释
 
【1】 员工培训
【2】 劳动卫生
【3】 人才流动(包括广义和狭义)
【4】 工资制度
【5】 职位说明书
 
 
 
答案:
【1】答案: 指企业为提高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态度,以适应他们现在或未来工作岗位的要求而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培养和训练活动。
 
【2】答案: 即指在劳动过程中,为了改善劳动条件,保护劳动者健康,避免有毒、有害物质的侵害,防止发生职业病和职业中毒而采取的措施的总称。
 
【3】答案: 人才流动是指人才所服务的地区、部门、单位发生变化或转移的现象。广义的人才流动即包括改变人员隶属关系的流动,也包括各种不改变隶属关系的智力产品的流动行为;狭义的人才流动,专指改变人员隶属关系的流动。
 
【4】答案: 是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根据国家法律和工资政策制定的与工资分配相关的一系列准则、标准、规定和方法的总称。
 
【5】答案: 是对某类职位的工作性质、任务、责任、权限、工作方法、工作应用实例、工作环境和条件,以及本职位人员资格条件所作的书面记录。
上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30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7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