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7题

2018-09-30 14:51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7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名词解释:

【1】 激励
【2】 员工招聘
【3】 员工绩效考评
【4】 社会保障 
【5】 企业定员

 
 
答案: 
 
【1】答案: 即激发、鼓励,是指在管理过程中将有意识的外部刺激转化为被管理者的自觉行动,从而最大限度调动被管理者的积极性,实现管理目标的过程。
 
【2】 答案: 即企业采取一些科学的方法寻找、吸引具备资格的个人到本企业来任职,并从中选出适宜人员予以聘用的过程。
 
【3】答案: 是指对员工现任职务职责的履行程度,以及担任更高一级职务的潜力,进行有组织的并且是尽可能客观地考核和评价的过程,简称?考评?。
 
【4】答案: 是指由政府负责,国家以立法形式聚集社会经济力量,配合社会财力,通过国民收入分配与再分配,对丧失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社会成员给予经济和物质帮助的一系列有组织的措施和制度的总称。
 
【5】答案: 是科学用人的标准。它是指根据企业一定的产品方向、生产规模,在一定时期内和一定的技术条件下,规定企业必须配备各类人员的数量标准。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6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1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