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3题

2018-09-30 17:2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3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简答题
1.简述系统测试的步骤及各步骤的主要任务。
2.简述数据字典的作用。








答案
1.简述系统测试的步骤及各步骤的主要任务。


(1)单元测试。单元是指程序中的一个模块或一个子程序。单元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使每个单元都能独立运行。
(2)集成测试。在每个模块完成单元测试后,需要按照系统设计要求进行组装测试。集成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单元接口的完整性、一致性,人们界面及各种通信接口能否满足设计等要求。
(3)系统测试。系统测试就是将信息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包括软件、硬件、网络环境等综合在一起进行测试,以保证系统的各组成部分协调运行。另外,系统测试在系统的实际运行现场和在用户的直接参与下进行,应尽量发现系统与需求不符的问题。
(4)综合测试。综合测试至少包括如下内容:测试新系统是否和其他相关系统和环境兼容、运行时间、所需要的存储容量、用户操作、通信能力以及系统运行的主要“瓶颈”等。



2.简述数据字典的作用。
数据字典的作用是对数据流程图上每个成分给以定义和说明,目的是进行数据分析和归档。同时也是数据库/数据文件设计的依据。除此之外,数据字典还要对系统分析中其他所需要说明的问题进行定义和说明。这样一来,数据流程图配上数据字典,对新系统逻辑模型的描述就完整了。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2题

下一篇: 浙江自考《国际贸易》试题测试与答案06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