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2题

2018-09-30 17:16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2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一、简答题
1.如何理解信息具有价值?
2.简述企业流程再造与信息技术的关系。
3.简述Access的主要特点。





答案:
1.如何理解信息具有价值?
信息是无形的,它是企业必不可少的资源,而且是越来越重要的资源。信息可以反映市场需求及其变化;信息可以显示供应商规模和供应品种,信息可以显示企业产品的库存情况、销售情况、缺陷率、销售收入以及变化等。信息可以减小不确定性。
(1)信息可以减少人们对事物认识的不确定性。
(2)信息是企业制定计划的基础。
(3)以信息为基础的信息系统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4)信息流的作用。

2.简述企业流程再造与信息技术的关系。
信息技术增加了提高流程质量的潜力,现代企业必须利用信息技术支持流程创新,优化或重组新流程。信息系统能通过部分流程的自动化帮助组织达成很高的效能或帮助组织重新思考及简化这些流程。通过更紧密协调或整合企业流程,企业会变得更有弹性并更具效率,如此将可专注于有效率的资源管理与客户服务上。信息技术使信息流动最佳化,从开始到结束都使用数字信息流动以简化整体的流程,流程交接点和经手人也减少,从而提高了流程运行质量。可以说,信息技术是业务流程优化和重组的技术基础,它使企业克服时空的限制,流程沟通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约束。

3.简述Access的主要特点。
Access的主要特点如下:
(1) Access操作简单,与Office中的其他组件,如Word,Excel等,具有相同的操作界面、一致的设计风格。因此,容易被人们所接受。
(2)数据转换方便,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将其它系统的数据导入和导出,避免了许多数据重复录入的工作。
(3)数据对象丰富,七种对象类型,基本满足了一般用户的需求,使许多没有程序设计基础的用户也能使用它完成各种数据处理任务。同时,它还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模块功能(编程工具VBA),这使得Access既可以作为后台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也可以作为前端系统开发平台。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1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3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