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国际贸易》试题测试与答案013题

2018-10-17 15:4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国际贸易》试题测试与答案013题,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论述题

1.分析国际技术贸易与国际商品贸易的区别与联系
 

2. 绿色壁垒对中国对外贸易有哪些影响?
 

3.试述各国鼓励出口贸易发展的主要措施

 

论述题[答案]

1.(1)国际技术贸易与国际商品贸易的区别:贸易对象不同;贸易当事人的关系不同;贸易的复杂程度不同;政府的干预程度不同。

(2)国际技术贸易与国际商品贸易的联系:商品在国际间的流动实际上是各种形式的技术的流动;技术贸易促进进出口商品结构向高级化方向发展;技术贸易成为带动商品贸易的手段。
 

2.(1)对产品出口市场范围的影响

(2)对产品出口增长速度的影响

(3)削弱我国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4)影响双边或多边贸易关系,引发贸易摩擦

(5)加剧污染产品和污染产业向我国转移
 

3.鼓励出口措施是指出口国家的政府通过经济、行政和组织等方面的措施,促进本国商品的出口,开拓和扩大国外市场。

(1)金融措施。包括出口信贷、出口信贷国家担保制、外汇留成、复汇率制;

(2)税收措施。包括退还或减免出口商品所缴纳国内税;暂时免税进口;退还进口税;免征加工税;信贷补贴;商品和劳务补贴;

(3)资本输出与对外投资措施。包括商品倾销;外汇倾销;对出口企业进行资助;鼓励资本输出;

(4)促进出口的组织措施

(5)经济特区措施

上一篇:浙江自考《国际贸易》试题测试与答案012题

下一篇:全国2017年10月高等教育自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试卷真题与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