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1题

2018-10-19 10:47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1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填空题:

  1、人力资源由数量和质量两方面构成。

  2、根据人力资源的稀缺性和对组织价值贡献大小,可以将人力资源划分为4种:独特人力资源、通用 人力资源、核心人力资源和辅助性人力资源

  3、在新的形势下,组织中的人力资源管理将承担4种新角色:战略伙伴、专家、员工的服务者、变革的推动者。

  4、人力资源规划的执行,主要涉及三个层次:组织层次、跨部门层次和部门层次

  5、平衡记分卡首先是一种 工具

  6、奖金根据支付基础的不同,可以分为个人奖励、团队奖励和组织奖励

  7、从19世纪80年代至20世纪初,美国开展了一场“提高效率运动”,又称 “科学管理运动”。

  8、非经济性薪酬包括工作本身、工作环境、组织特征三个部分。

  9、劳动关系是社会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与劳动者结合的具体表现形式。

  10、劳动争议的调解程序包括调解、仲裁和诉讼

  
名词解释:

  11、核心竞争力

  答:核心竞争力指企业自主拥有的,能为其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的,竞争对手在短时间内难以复制和模仿的各种知识、技能、技术及管理要素的综合。

  12、胜任力

  答:胜任力含义为能将某一工作或组织、文化中表现优异者与表现平平者区分开来的个人的潜在的、深层次特征。

  13、福利

  答:指在相对稳定的货币工资以外,企业为改善员工及其家庭生活水平,增强员工对于企业的忠诚感、激发工作积极性等目的而支付的辅助性货币、实物或服务等分配形式。

  14、人格

  答:人格是一个人心理特质的整合统一体,是人对现实的相对稳定的态度和习惯化了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的体现,是不同时间和环境因素条件下影响人的外显和内隐行为模式的心理特性.

  15、法定福利

  答:是根据国家的政策法规,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的各种福利,包括社会保险和各类休假制度。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0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2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