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2题

2018-10-19 10:5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2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简答题:

  1、简述人力资源战略制定的方式

  答:人力资源战略的制定方式:

  1.整体式

  2.双向式

  3. 独立型
 

  2、简述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原则

  答:1、科学性

  2、连贯性

  3、实用性
 

  3、简述人格的复杂性

  答:人格的复杂性表现在以下特性方面:

  1)个体性;

  2)整体性;

  3)稳定性;

  4)合成性.
 

  4、简述薪酬对于员工的功能

  答:经济保障功能、心理激励功能、社会信号功能
 

  5、简述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构成

  答:1.人力资源信息

  2.技术支持

  3.组织管理理念
 

  六.论述题:

  6、试述面试测试的主要内容

  答:1.应聘者的举止仪表。 通过对应聘者的外貌,体态,衣着,举止及精神状态的观察,初步判断应聘者举止是否得体,优雅。

  2.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主要考察的是应聘者是否能够将自己的思想,观点,建议和意见等清晰而流畅的用语言表达出来。具体内容包括表达的流畅性,逻辑性准确性和感染力等。

  3.应聘者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对主试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的能力对应聘者进行考察。

  4.专业知识应用的灵活性及应变能力。通过面试可以了解应聘者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最重要的是可以对其专业知识是否复合所录用的职位的要求,以及应聘者的专业知识应用的灵活性如何作出有效的判断。面试可以作为对专业知识考试的一种必要的有效的补充。

  5.应聘者的自我认知能力。在面试中,要求应聘者对自己作出评价。看看应聘者的自我认知能力如何,对自己的认识是否清晰而准确。

  6.应聘者的心理素质水平。通过给应聘者施加一定的压力或精神刺激,可以考察其情绪稳定性和自我控制能力。

  7.应聘者的成就动机。在面试中,可以通过询问应聘者关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来考察应聘者的成就动机水平。

  8.应聘者求职动机。通过了解应聘者抱什么希望来应聘这一职位,对哪类工作感兴趣,在工作中追求什么,从而判断本单位所提供的职位或工作条件能否满足其工作需要和期望。

  9.业余兴趣与爱好。通过了解应聘者的业余兴趣与爱好,可以在一定意义上推论其性格方面的特点。
 

  7、试述职业生涯管理的主要内容

  答:1.组织发展目标的宣传教育

  2.建立员工资料档案

  3.为员工提供相关信息

  4.设立员工职业发展评估中心

  5.建立奖赏升迁制度

  6.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训练与教育

  7.协调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冲突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题型与答案081题

下一篇:全国2018年4月高等教育自考《健康教育学》试卷真题与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