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4

2018-10-24 11:56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4,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填空题(请在各小题的划线处填人适当的词句。
 

1.市场营销在一般意义上可理解为是与          有关的人类活动。
 

2.管理学家侧重从          及其运行规律去认识市场。在他们看来,市场是供需双方在共同认可的一定条件下所进行的商品或劳务的交换活动。
 

3.交换过程能否顺利进行,取决于营销者创造的产品和价值          的程度和交换过程的水平。
 

4.需求是指人们有能力购买并愿意购买某种具体产品的          
 

5.交易通常有两种方式:一是货币交易,二是          
 

6.在交换双方中,如果一方比另一方更主动、更积极地寻求交换,我们就将前者称之为市场营销者,后者称为          
 

7.在交换过程中,当买卖双方都表现积极时,我们就把双方都称为市场营销者,并将这种情况称为          
 

8.市场营销学的形成阶段大约在          1930年。
 

9.1937年,美国全国市场营销学和广告学教师协会及美国市场营销学会合并组成现在的          
 

10.企业作为交换体系中的一个成员,必须以          的存在为前提。
 

11.市场营销学对经济成长的贡献,主要表现在其解决          中的基本问题上。
 

12.管理研究法广泛采用了          的相关理论,将市场营销决策与管理问题具体化和科学化。

 

【参考答案】

1.市场            2.商品交换    3.满足顾客需求    4.欲望

5.非货币交易        6.潜在顾客    7.相互市场营销     
8.1900年           9.美国市场营销学会AMA)    10.对方顾客)

11.企业成长与发展,   12.现代决策论

上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3

下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