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经济法概论(财)》试题练习与答案012

2018-10-26 11:5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经济法概论(财)》试题练习与答案012,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第二章 公司法

名词解释

  1.公司
 【正确答案】 是具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并以其全部财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P73
 

  2.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 将全部资产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认购股份对其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P74
 

  3.有限责任公司

 【正确答案】 股东以其认缴的投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P74
 

  4.公司法
 【正确答案】 是调整公司组织和行为及其他对内对外法律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5.公司章程
 【正确答案】 是规定公司组织和行为的基本规则的重要文件,是由公司股东或发起人制定的。
 

  6.资本确定原则
 【正确答案】 又称法定资本制,是指在公司设立时,必须在章程中确定资本总额,且应认足或募足甚至缴足,其目的是使公司成立有相当的财产基础。
 

  7.资本维持原则
 【正确答案】 是指公司成立后应当维持与其注册资本相当的资产,以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8.资本不变原则
 【正确答案】 公司资本总额非经法定程序,不得任意减少或增加,以维护股东和债权人的利益。
 

  9.公司债
 【正确答案】 又称公司债券,是指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10. 公司清算
 【正确答案】 是指公司解散后,处理公司未结事务,使公司法人资格消灭的程序。
 

  11.国有独资公司
 【正确答案】 由国家单独出资,国务院或者地方人民政府授权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关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限责任公司。
 

  12.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正确答案】 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
 

  13.独立董事

  【正确答案】 独立于公司管理层、不存在与公司有任何可能严重影响其作出独立判断的交易和关系的非全日制工作董事。

 

上一篇:浙江自考《经济法概论(财)》试题练习与答案011

下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试题测试与答案057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