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20

2018-10-31 11:47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20,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论述题:

  结合相关市场营销理论,谈谈你对丰田汽车事件的看法。

  作为日本汽车行业标杆的丰田汽车公司2008年首次击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登上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之后,确实有足够的资本向世界炫耀:"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然而,最近接连出现的召回事件,让丰田汽车一夜之间坠入凡尘,数代人苦心经营的"重质量、重信誉"的丰田品牌形象,面临着严峻考验.反思丰田汽车发展历程,沿着丰田汽车的发展轨迹,我们会发现其中相关营销要素的缺失,是导致丰田汽车步入今天尴尬境地的重要因素,本文从相关营销角度来分析此次汽车召回事件.

  国际营销角度:

  丰田召回门事件,的确让人们对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开始持有一些怀疑的态度了。有人说,“主动召回”是诚实品质的表现,不会影响企业在人们心中的信誉,还会提升企业的信誉,给消费者和全社会留下负责守信的美名。我不是汽车专家,只是感觉,相似问题不该一再发生。尤其是在汽车这个产品上,不说一辆汽车要花掉老百姓多少积蓄,最主要的是它关系到车主、乘车人、路人等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很多家庭的幸福。尽管,1月31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20家主要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解释大规模召回汽车是为了“将消费者放在首位”。如果真如他们所说,做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公司就不能再一味地为了扩张,而忽略了质量控制,应该真正把有关问题彻底解决,这样丰田车主才会放心,企业的信誉才可能真正地提高。
以上内容由浙江自考网整理,更多试题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选择题练习与答案019

下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判断题练习与答案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