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自考复习要点:学会看书很重要

2018-07-28 13:12来源:浙江自考网

 

       【导语】学习是件美好的事情,将它养成一个好习惯,并且坚持下去,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大的价值。在自考复习教材中我们应该学会阅读,记录笔记,提出疑问,合理安排时间来让自己更有益于自考学习。
       我们自考复习教材时,要形成阅读的习惯,阅读的主要目的是背记,把没有必要的连结性内容去掉,只勾画重点,总结核心词汇,会很有利于记忆,然后努力把这些重点背记下来,有些同学喜欢默记,最好能朗读或复述背记,因为人体对声音的记忆时间远比对文字的记忆时间要长很多,所以建议可以录下自己的朗读,然后没事的时候可以常听听,尤其是英语这类的科目,对加深印象非常有好处。但如果还是感觉自己个别题目背得不好,就在旁边标注一下,为下一次的阅读提供依据。
       做笔记,笔记不光摘抄教材里重要的东西,同时可以对教材里面的概念提出疑问,为什么会用这个观点?我们的自考教材书,认认真真的被自己拆了又拆。然后尽可能的重点研究透。速度虽然慢了,但是得到的价值更多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只要你认为好的就行。如果研究的不透,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如果对概念还不够理解,那真的是伤时间的表现。最后再看一遍书,一般是在考前。这一遍要把前面已经背记好的内容再看一遍,其他没有标注重点的内容,也再快速浏览一下,以备不时之需。而对于画下来的,不太好背的题目,可以利用短期记忆的方法去记忆,总之没进考场决不放弃复习。
      长期坚持看教材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开始几天可以随意看,但几天后,一定要慢慢形成规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可以利用番茄钟进行定时 ,番茄钟是25分钟一个点,看完25分钟手机会振动一次,可以休息五分钟活动一下,听一首歌。每天保证8个番茄钟也就是240分钟复习时间。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自己的身体状态去规划自己的复习时间表。
      以上是浙江自考网整理的自考复习要点:学会看书很重要,与各位考生分享,更多内容请关注浙江自考网学习方法栏
上一篇:自考各种题型思路解析

下一篇:自考第一步:从行动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