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如何在新年后快速恢复自考学习状态!

2019-02-12 18:51来源: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2019年2月12日,也就是2019年的正月初八,在这里,我们浙江自考网再次祝考生们:新年快乐,逢考必过!

      2019,我们相守依旧,一路同行!  面对着2019年4月的考试,我们还剩下不到60天的时间了,如何在新年后快速恢复自考学习状态呢?在这短短60天时间我们更应该抓紧时间复习,不去浪费一点时间了。

      1、首先,刚开始的几天由于大家都会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想在新年后快速恢复自考学习状态,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心态平静下来,把教材中的内容认真读一遍,不去想其它的事情让自己熟悉一下教材中的内容,做到大致了解书中内容,各章节的关系。

      2、接着第二天再读第二遍,同时根据教材后的目标划出重点。(这很关键,如果你只想及格,那么划重点时不必整段落的划,只要把大的条条框框划下来,但其中内容一定要熟悉,答题时凭理解简单写几句)。

      3、第三天再读第三遍,让自己慢慢地恢复到学习中去,慢慢地,学习的心态也就放松恢复了,这时要理解性的开始背诵。

      4、巩固记忆的内容,这时你会发现好多背过的东西都记不起来了,不要害怕,不断的重复是遗忘的克星(我们对比较熟悉或简单的科目,采用集中记忆法,即将书分为N段,每天背一段,同时重复记忆前两天背过的内容,假设我今天背的是C段,背会后再重复记忆前两天的A段B段。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阻止遗忘。不过学习强度较大)。

      5、找一本比较好的练习册,作选择填空的练习,选择填空是最容易失分的地方,但只要稍做练习,得分也很容易。在书中找出容易出选择填空的地方,比方最基本的___,最有效的___影响___的因素,并且把名词解释整理出来,集中记忆。然后再找几张以前的卷子做做,找出不足。

     记住,自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理解,把书中的内容融会贯通,即使你答题时记不清具体内容,但凭理解说上几句,也能得分。一定要学会有效记忆的方法,因为有些科目必须大量记忆背诵。另外不断的总结,也可以帮助你把知识条理化。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浙江自考网给考生整理的如何在新年后快速进入自考学习状态的方法,供考生学习,更多学习方法内容请考生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多做历年试题提高自考复习指数

下一篇:自考学习切忌过度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