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历年真题 >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967食品企业管理试题

2015-06-18 14:3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食品企业管理试题
课程代码:01967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纸”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计量是用一种标准的单位量,去测定另一类同数量的量值。计量工作包括
A.测试、对各种理化性能的测定和分析等工作
B.检验、对各种理化性能的测定和分析等工作
C.测试、检验、对各种理化性能的测定和分析等工作
D.对各种理化性能的测定和分析等工作
2.由一人或一人以上的无限责任股东与一人或一人以上的有限责任股东所组成的公司称
A.两合公司                                                      B.无限责任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有限责任公司
3.市场战略包括
A.市场选择战略、市场开发战略、市场营销组合战略等
B.市场渗透战略、市场选择战略、市场营销组合战略等
C.市场渗透战略、市场选择战略、市场开发战略、市场营销组合战略等
D.市场进攻战略、市场选择战略、市场开发战略、市场营销组合战略等
4.准时生产是指生产过程严格按照生产计划规定的时间和进度进行生产,即
A.按时组织生产,按时投入,按时产出
B.按时组织原材料供应,按时投入,按时产出
C.按时投入,按时产出
D.按时组织原材料供应和按时产出
5.生产作业计划的累计编号计划法适用于
A.周期性轮番生产、需求相对稳定的产品
B.周期性轮番生产、需求不稳定的产品
C.大批量生产、需求相对稳定的产品
D.大批量生产、需求相对不稳定的产品
6.生产作业控制主要包括
A.生产调度和在制品管理等项工作
B.作业核算和在制品管理等项工作
C.生产调度、作业核算、在制品管理等项工作
D.生产计划、作业核算、在制品管理等项工作
7.企业为主要生产设备服务的各种设备是
A.科研设备                                                      B.管理设备
C.辅助设备                                                      D.生产设备
8.经常储备定额是指企业在前后两批物资进厂的供应间隔期内,为保证生产正常需要而建立的储备标准,又称为
A.周转储备定额                                               B.季节性储备定额
C.保险储备定额                                               D.生产储备定额
9.任何组织都包含
A.人、财、物等基本要素
B.人事、规章制度与信息等基本要素
C.人事、规章制度与管理体系等基本要素
D.规章制度与信息等基本要素
10.以数字、文字、图表等形式确定的企业在计划期内需完成的生产目标和相关的生产政策称之为
A.生产计划                                                      B.目标任务
C.生产目标                                                      D.远期目标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判断下列各题,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11.定额是企业在一定生产、技术条件下为合理利用人力、物力、财力所规定的消耗标准、占用标准等,是一种数量或价值形式的界限。
12.企业经营计划按其所跨的时间分为:长期计划、中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年度和季度计划为中期计划。
13.生产间隔期是指相邻两批同种产品投入生产的时间间隔。
14.设备的改造是指把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应用于企业的现有设备,改变现有设备落后的技术面貌以改善其技术性能和使用指标。
15.临界限值是为了保证HACCP体系能够有效控制所必须满足的界限。
16.购入的原料应具有一定的新鲜度,具有该品种应有的色香味和组织形态特征,不含有有毒有害物。
17.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了解食品卫生的重要性和基本卫生要求,遵守各项操作卫生制度,防止食品污染,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18.动力是指用于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电力、蒸汽、压缩空气等。
19.自我诊断是指大型企业组织有关经营管理专家定期地对所属单位进行经营管理诊断。
20.企业的计算机管理系统由一系列职能子系统组成并实现其功能,职能子系统是根据企业的管理任务来划分的。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21.企业法人指的是出资者为了进入市场,参与竞争,获取利润,出资构造的一种经济组织,并使其人格化,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能够独立地享受______和______。
22.董事会是公司的决策机构,由______和其他方面的代表组成,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全权负责公司经营,拥有支配法人财产和任免______的权力。
23.食品企业经营决策一方面要______,广泛听取企业员工的意见,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所属各职能部门的______。
 
24.经营计划草案首先分______、分单位制定。本部门要编制本单位的______,确定计划期内预计达到的水平及为完成计划指标准备采取的措施,并对企业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目标提出建议和意见。
25.生产过程的空间组织旨在正确确定产品生产过程在空间的______形式,即生产过程各阶段、各工序在空间的______和原料、半成品的运输路线,内部应设置哪些生产单位,按什么形式组织生产等等。
26.技术改造是促进食品工业进步的手段,是提高食品企业的______和______,技术人员要有经济观念,既考虑技术上的先进性,又重视经济上的合理性。
27.自然磨损是指设备在______下,由于自然力的原因而引起的生锈、腐蚀、老化,甚至引起设备______和能力的自然丧失。
28.物资储备定额是指在一定条件下,为保证______进行所必须的、______的物资储备数量的标准。
29.质量管理的全过程包括质量______、贯彻执行、______、检查比较、总结评比。
30.无限责任公司是指由______以上______股东组成的、对公司负连带无限责任的公司。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1.股份有限公司
32.业务决策
33.生产任务
34.全面质量管理
35.关键控制点
五、问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7分,共35分)
36.食品工业企业直线职能制组织形式是怎样的?
37.食品企业经营决策的程序是怎样的?
38.生产控制的方法是怎样的?
39.食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40.HACCP体系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之间有哪些区别?

自考试题下载: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967食品企业管理试题

上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966食品酶学试题

下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964食品商品学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