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历年真题 >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4997现代食品检测技术试题

2015-07-09 15:36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现代食品检测技术试题
课程代码:04997
 
一、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判断下列各题,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1.汽水中糖精测定,可以通过加热搅拌除去二氧化碳。
2.食品中铁的测定有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滴定法两种国家标准方法。
3.食品的相对密度是食品的物理检测方法之一。
4.脂肪是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水溶性维生素的良好溶剂,有助于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5.质量分数是指溶质的质量与溶液的质量之比。
6.相对密度是指某一物质的质量与同体积水的质量比,用符号d表示。
7.视觉检验是食品感官检测的主要内容和方法之一。
8.引起海鲜鱼贝类食品腐败变质的细菌常属于常温细菌,对这类食品的检测必须在常温下培养检测。
9.将2.0544修约到保留一位小数,修约后为2.1。
10.有基团的物质在紫外可见区才产生吸收。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3小题,每小题2分,共26分)
11.食品加工中常用的甜味剂有______、甜蜜素、______等。
12.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的品质和色、香、______,以及为______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
13.食品中的矿物质元素是指除去______、氢、氧、______等元素以外的存在于食品中的其他元素。
14.在一定条件下,水中的______对光线投射过时的阻碍程度叫做______度。
15.危害人体健康,对人体产生______、______、急性中毒、慢性中毒等危害,是由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产生。
16.食品都有自身的感官特征,其中色、______、味、______对食品的可接受性有重要影响。
17.食品检测的程序:样品的采集、制备和______,样品______,成分分析,分析数据处理及分析报告的撰写。
18.半固体样品对桶装样品,确定采样桶数后,用______法分上、中、下三层分别取样,______后再分取,缩减得到所需数量的平均样品。
19.菌落总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所得______或______食品检样中所含细菌菌落总数。
20.菌落总数稀释时,应注意采样有代表性,如系______样品,取样时不应集中在一点,宜______部位。
21.红外吸收光谱主要是由______中所有______的多种形式的振动引起的,不同形式的振动均有其相应的吸收峰。
22.如果______和______均有颜色,则应采用褪色参比。
23.嗅觉是人类的基本感觉之一,是______性物质刺激鼻腔______神经在中枢神经中引起的一种感觉。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24.相对密度
25.称取
26.原始样品
27.变性
28.触觉检验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29.简述甜蜜素气相色谱法的测定原理。
30.简述蛋糕中砷的测定原理。
31.简述蒸馏法的原理。
32.简述微柱筛选法的原理。
33.简述食品的感官检测法。
34.简述增菌的目的。
五、论述题(本大题13分)
35.什么是食品的分析检测?

自考试题下载: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4997现代食品检测技术试题

上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10188现代汽车技术试题

下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961现代质量工程(二)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