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二十七)

2019-01-17 15:46来源:浙江自考网

、简答题(含论述题)提示(要点):

1.影响名人与商品之间关系的因素有哪些?

提示:

名人与商品间关系的影响因素,教材列举了以下两种研究成果:

一是一项专题研究考察了名人、名人与商品的关系及其对广告效果的影响:(1)该名人在受众心目中的地位,即受众的熟悉程度与喜欢程度均应达到很高的水准。(2)名人与商品间的一致性。(3)名人与商品间一致性差异,对广告效果的影响。一致性高,出现名人的正效应;反之,一致性差或无一致性,可能导致名人的负效应,即不如无名人的广告效果。

二是另一项研究的提示:(1)在拟请名人做商品广告时,应依据商品类型仔细选择不同类型的名人,以便在名人与商品间有更高的一致性,进而使广告获得正效应。(2)谨慎对待同一位名人做多类商品广告。因为难以保证一位名人与多类产品之间都有一致性。如果一旦“错位”,难免导致负效应。

3.简述名人的吸引力因素的影响及应注意的问题。

提示:

一般来说,漂亮的名人推荐有关吸引力的商品,会增强消费者对名人的喜欢度和信任度。有关研究说明,广告源的吸引力确实影响受众对广告的注意力和喜欢度,但是这种积极情感并没有转化为购买行为,甚至对购买意向也没有产生影响。

广告源中名人吸引力因素影响的试验结果,告诫人们在实际运作时,务必注意下述两点:

(1)切勿过高期望名人的吸引力因素会给商品带来更大的促销效果;

(2)切勿置自己的商品是否与吸引力相关而不顾,单纯追求名人的漂亮脸蛋和身材等外貌特点。

上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二十六)

下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