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0

2018-08-24 09:39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0,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公司中股东的共益权的是(   )

  A.累计投票权

  B.股东会召集请求权

  C.知情权

  D.股份转让权

  2.某公司2008年依法成立,注册资本为260万元,2008年度的股东会会议中对修改公司章程的事项作出决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

  B.该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C.该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

  D.该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3.张某、李某、王某三人共同投资设立了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三人实缴出资比例分别为20%、40%、40%,公司当年可分配利润为60万元,后来公司计划增资50万元,在股东之间对分取红利和认购增资的比例没有另外约定的情况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张某可以分取红利12万元

  B.三人有权优先按照2:4:4的比例认购增资

  C.李某可以认购20万元的增资

  D.三人应当平均分配利润

  4.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一般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会议对下列事项作出的决议中,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的有( )。

  A.修改公司章程

  B.增加注册资本

  C.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D.公司合并和分立

  5.下列各项中,须经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以特别决议方式作出决定的是(   )。

  A.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

  B.变更公司形式

  C.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

  D.超出公司净资产50%的对外投资

  6.甲、乙、丙三个国有企业于2005年4月1日共同投资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月31日,A公司召开股东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本次股东会通过的下列决议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选举和更换全部董事

  B.审议批准公司的弥补亏损方案

  C.解聘公司经理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方案

  7.甲、乙、丙三人共同出资80万元设立了A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甲出资40万元,乙出资25万元,丙出资15万元。2006年4月公司成立后,召开了第一次股东会会议。有关这次会议的下列情况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会议由乙召集和主持

  B.会议决定不设董事会,由甲担任执行董事并兼任公司的监事

  C.会议决定设1名监事,由乙担任,任期3年

  D.会议决定了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参考答案:

  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的共益权。共益权是指股东依法参加公司事务的决策和经营管理的权利,它是股东基于公司利益同时兼为自己的利益而行使的权利,包括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参加权、提案权、质询权、在股东会或股东大会上的表决权、累计投票权、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召集请求权和自行召集权,了解公司事务、查阅公司账簿和其他文件的知情权,提起诉讼权等权利。选项D属于自益权。

  

  2.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和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特别决议事项。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该题所说的公司依法成立的注册资本为260万元,可以判断该公司不是股份有限公司,而是有限责任公司。另外,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决议,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而不是“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因此该题目应该为“AD”。

  

  3.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分红权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公司新增资本时,股东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认缴出资。但是,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或者不按照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除外。因此,本题D选项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4.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会特别决议。一般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特别决议中不包括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5.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特别决议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就增加注册资本、减少注册资本、公司的合并与分立、公司的解散与清算或变更公司形式、修改公司章程等事项,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6.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的职权。(1)两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其他两个以上的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因此A公司股东会选举和更换全部董事不符合法律规定;(2)选项CD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7.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首次股东会由出资最多的股东召集和主持,因此会议应该由甲召集和主持;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不得兼任监事,因此甲不能既担任执行董事又兼任监事。

  

 

上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9

下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