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1

2018-08-24 09:4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1,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1.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一个自然人设立的公司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并且不允许分期缴付出资

  C.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禁止其同时设立多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
 

2.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

  B.国有独资公司设立董事会

  C.国有独资公司不设监事会

  D.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成员均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委派
 

3.甲、乙、丙三人出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过程中,丙与丁达成协议,拟将其在该公司拥有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丁。丙书面通知甲和乙时,甲和乙均表示同意,并愿意购买丙的股份。有关此事的下列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同等条件下,由丙决定优先购买人

  B.同等条件下,甲和乙有优先购买权

  C.由甲和乙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

  D.如果甲和乙协商不成,丁有优先购买权
 

4.下列选项中,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能够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的有( )。

  A.甲有限责任公司连续5年盈利,并且符合法律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但却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

  B.乙有限责任公司与A有限责任公司合并

  C.丙有限责任公司将其主要生产设备出售给B公司

  D.丁有限责任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已经届满,但股东会会议作出决议修改了公司章程,延长营业期限10年
 

5.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有一些相同之处,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都是分期缴纳出资

  B.投资人均为2人以上

  C.投资人都可以用实物作价出资

  D.公司成立日期都是营业执照签发之日
 

6.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下列情形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有( )。

  A.董事人数不足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

  C.持有公司股份5%的股东请求时

  D.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7.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职权有( )。

  A.检查公司财务

  B.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C.选举和更换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1.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规定。根据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既可以是一个自然人设立的,也可以是一个法人设立的,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因此选项D是错误的。

 

 2.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因只有一个股东,故不设股东会,只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但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中应有公司职工代表,职工董事应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3.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

  

  4.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股东退出公司。以上四项均符合规定。

 

 5.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设立。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不允许分期缴付出资,一人有限公司不允许分期缴付出资,所以A选项错误;允许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所以B选项错误。

 

  6.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1)选项A: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人数不足法定人数或者不足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2/3),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2)选项C: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10%)的股东请求时,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7.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的职权。(1)选项C:属于股东大会的职权;(2)选项D: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上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0

下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