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4

2018-09-18 14:56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4,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简答题:

1、借贷记账法的基本内容

2、会计凭证的作用

3、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

4、原始凭证的审核内容




答案:

1、借贷记账法的基本内容

  借贷记账法的基本内容包括:(1)以“借”、“贷”为记账符号。(2)资金占用类(包括资产类、成本类和损益支出类)账户的结构是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期末为借方余额;资金来源类(包括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和损益收入类)账户的结构是贷方登记增加数,借方登记减少数,期末为贷方余额。(3)记账规则为“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4)根据各会计对象要素之间的平衡关系来检查各类账户的记录是否正确,具体有发生额平衡方式和余额平衡方式两种。 
 

2、会计凭证的作用

  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按一定格式编制的据以登记会计账簿的书面证明。会计凭证在会计核算工作中居于基础地位。填置和审核会计凭证,对于如实反映和有效监督经济业务,加强经济管理具有重要作用:(1)反映经济业务,提供记账依据;(2)明确经济责任,推行经济责任制;(3)监督经济业务,保护财产完整和合理使用。
 

3、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

  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一般包括:(1)凭证的名称;(2)受证单位的名称;(3)填制凭证的日期;(4)经济业务的具体内容;(5)经济业务的金额(或数量与金额);(6)凭证应具备的签字或盖章;(7)凭证的编号;(8)凭证的联次说明;(9)凭证的附件。
 

4、原始凭证的审核内容

  原始凭证的审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1)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2)舍核原始凭证的合理性;(3)审核原始凭证的完整性;(4)审核原始凭证的正确性。

上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3

下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