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18

2018-09-18 18:00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18,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自考《美学》简答题:

1:悲剧的特征是什么?

2:简述亚里士多德的悲剧理论。

3:简述喜剧的特征。


答案:
1:悲剧的特征是什么?

1:悲剧的特征是什么?答:悲剧的特征是:(1)悲剧通过对人生存在的否定性体验,从而展现对人生存在价值的肯定。(2)悲剧的审美冲突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社会及自身存在的冲突和超越。(3)悲剧的情感体验是一种人生实践存在的深层体验。



2:简述亚里士多德的悲剧理论。

2:简述亚里士多德的悲剧理论。答:在西方关学史上,真正奠定了悲剧理论基础的乃是古希腊的亚里士多德。他在《诗学》中对古希腊的悲剧艺术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总结,对于悲剧的情节、人物以及悲剧艺术的审美特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探讨。、他认为,“悲剧是对于一个严肃、完整、有一定长度的行动的摹仿”,这可以说是悲剧理论史上第一个较为完整的定义。亚里士多德对于悲剧理论的另一个重要贡献在于他对悲剧艺术带给人们的审美体验的深刻分析。他认为,悲剧能够借助于引起人们的怜悯和恐惧之情来使人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和陶冶。


3:简述喜剧的特征。

3:简述喜剧的特征。答:(1)喜剧中包含着深刻的社会现实内容,这种对现实生活内容的反映是以与现实错乱的形式表达出来的。(2)喜剧具有不和谐、悖谬的形式特征。(3)喜剧的情感形式表现以笑为主的特征。


上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4

下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