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7

2018-09-19 15:4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7,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简答题:
1、结账程序

2、对账的内容

3、财产清查的作用


4、会计报表的作用



答案:

1、结账程序
 
  结账是定期合计账户的当期发生额和结计账户的当期余额,结束该期账户记录。结账的一般程序是:
 
  (1)在结账前,应将当期所发生的经济业务全部登记入账,检查是否有重复记录、遗漏记录的经济业务,是否有记录错误,以便在结账前及时更正。
 
  (2)在结账前,应及时调整需进行期末调整的账项,编制有关调整账项的会计分录,并据以登记入账。
 
  (3)在结账前,应认真核对和及时清理往来账目,妥善处理应收、应付及暂收、暂付款项的清偿事宜,力争减少呆账和坏账损失的发生。
 
  (4)在确认当期发生的经济业务、调整账项及有关转账业务已全部登记入账后,可办理结账手续。结计总分类账、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明细分类账、明细账各账户的当期发生额、余额及累计额,并结转下期账簿记录。
 
 
2、对账的内容
 
  对账是为保证账簿记录的正确性而对账簿记录进行而核对工作。对账的主要内容包括:(1)账证核对。是将账簿记录同会计凭证相核对,以保证账证相符。(2)账账核对。是将不同账簿进行相互核对,以保证账账相符。(3)账表核对。是将账簿的有关记录同会计报表的有关指标相核对,以保证账表相符。(4)账实核对。是将账簿的有关记录同有关财产的实有数额相核对,以保证账实相符。
 
 
3、财产清查的作用
 
  财产清查作为会计核算的专门方法,对于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准确,保护单位财产的安全完整,挖掘财产潜力,加速资金周转,维护财经纪律等方面都起着积极的作用。具体表现在:(1)保证账实相符和会计信息的真实可靠;(2)保护财产的安全和完整;(3)挖掘财产潜力,加速资金周转;(4)加强财产管理制度;(5)维护财经纪律;(6)确保会计报表编制。
 
 
4、会计报表的作用
 
  会计报表是根据会计账簿及其他相关资料编制的,由一系列经济指标构成一定体系、总括反映一定时期内单位经济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书面报告文件。编制和报送会计报表,对于总括地反映与监督经济业务,整理加工和综合汇总会计资料,加强单位内部的经济核算和单位外部的经济监督,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具体保险在:(1)为经济管理提供总括、集中的会计信息;(2)为实行会计监督提供依据;(3)为进行经济决策提供资料。
上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46

下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