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1题

2018-09-30 17:1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1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一、名词解释
1.系统
2.面向对象法
3. BSP
4.分布式系统
5. MRP






答案:

1.首先,一个系统必须由两个及两个以上的要素或单元组成,系统的组成部分之间是相互作用和相互依赖的,系统组成元素具有相关性;其次,系统的组成部分为了某些目标而结合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即系统具有目的性。
 
2.按人们认识客观世界的系统思维方式,采用基于对象(实体)的概念建立模型,模拟客观世界分析、设计、实现软件的办法。
 
3.企业系统规划(BSP)是根据企业目标制定MIS规划的结构化办法。该方法根据企业目标分析企业过程、数据类等,然后再从数据类分析出系统的主要功能(子系统、模块),最后建立基于目标的企业规划。
 
4.分布式系统的工作模式是将整个系统分成若干个地理上分散的配置,业务可以独立处理,但系统在统一的工作规范和技术要求下运行。分布式系统主要包括文件服务器/工作站模式、客户机/服务器( C/S)模式和浏览器/Web服务器(B/S)模式。
 
5.物理需求计划MRP是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出现,7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管理技术和方法。MRP的基本原理是:根据需求和预测来测定未来物料供应和生产计划,它提供了物料需求的准确时间和数量。MRP是根据主生产计划表上需要物料的时间来决定订货和生产的。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7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2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