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4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4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解答 > 浙江自考可以申请免考哪些课程?

    浙江自考可以申请免考哪些课程?

    2022-09-01 15:18:3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自考生需要按照专业开考课程来安排复习计划,报名参加考试。部分课程符合免考规定,考生则可以按流程提交课程免考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拿到对应课程的学分,无需再参加课程考试,就可以帮助考生缩短毕业所需时间。

      1、各类高等学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可免考已取得合格成绩的公共基础课和要求相同的课程。

      2、各类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本科肄业生、退学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的,可免考已取得合格成绩的公共基础课。

      3、各类高等学校的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的,可免考已取得合格成绩的公共基础课。

      4、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继续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专科专业者,可免考已取得合格成绩的公共基础课和要求相同的课程。

      5、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专科专业,可免考能代表其原所学专业性质的公共基础课。如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英语等专业毕业生,分别可免考“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一)”、“物理(工)”、“英语(一)”、“英语(二)”等课程。

      6、申请免考“英语(一)”须具有高校在校期间2个学期(含)以上英语合格成绩,申请免考“英语(二)”须具有高校在校期间3个学期(含)以上英语合格成绩。

      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可以办理对应的公共基础课程免考,不用参加考试也能拿到课程学分。需要注意的是,每年只有两次申请课程免考的机会,具体申请时间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最新公告为准。

      考生所填写的免考信息务必真实、准确,确认提交前务必核对无误。否则将会导致自考课程的免考审批不通过。申请免考的自考生须取得所学专业8门课程合格成绩后,才可向当地自考机构提出免考申请,填写《申请免考登记表》并提供毕业生证书、成绩证明等正本证明材料及其复印件。

      以上就是浙江自考可以申请免考哪些课程的相关问题,自考报名流程和考试注意事项不懂的,想了解自考动态的,或者是自考信息不懂的考生,点击【了解更多自考资讯】,可添加【浙江自考交流群】了解更多。

    上一篇:浙江自考申报毕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下一篇:浙江自考开考课程有哪些?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