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2)

    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2)

    2021-10-20 09:47:4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虽然自学考试已经结束几天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考生没有及时参加,为了帮助考生们可以准备下一次的考试,下面浙江省自考网给大家整理了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

      

    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

     

      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2)

      一、名词解释

      犯罪,犯罪构成

      二、填空题

      1.我国刑法规定的犯罪具有、和三个基本特征。

      2. 是犯罪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

      3.犯罪概念是区分与界限的总标准。

      4.犯罪构成,就是我国刑法所规定的,决定某一具体行为的及其而为该行为构成犯罪所必需的一切的总和。

      5.犯罪构成的共同要件包括。

      三、问答题

      1.如何理解犯罪的概念?

      2.犯罪的特征是什么?

      3.犯罪概念与犯罪构成的联系与区别是什么?

      4.犯罪构成都有哪些条件?

      5.研究犯罪构成的意义是什么?

      四、案例分析

      被告人陈××,男,20岁,书店职工。被告人金××,男,20岁,书店职工。

      一天傍晚,陈××,金××结识了本镇的未婚女青年罗××、方××后,一同打羽毛球至晚九点,临走前互相约定次日晚上一同到人民银行活动室去玩。第二天,陈、金、方、罗如约而至,方××还带来一位女青年李××。因活动室不开放,一行人即到方××家中闲聊。其间,陈、金二个分别向罗、方二人提出建立恋受关系,罗、方均表同意。玩到深夜,陈、金要求在方家留宿。方、罗未拒绝,于是陈××与罗××、李××同睡在床上,金××与方××同睡在沙发上。陈与罗、金与方分别互相拥抱接吻,但未发生性行为。第二天凌晨5时许各自离去。相隔几天,陈××、金××又相约先后两次到方家,分别与罗××、方××同宿,互相拥抱接吻抚摸,也未发生性行为。

      请分析:被告人陈××、金××的行为属于什么性质,是否构成犯罪?为什么?

      参考答案:

      四、案例分析

      本案被告人陈××、金××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理由是:陈××与罗××,金××与方××经过认识建立的是恋爱关系而非不正当的性行为,不具备刑事违法性,因此,不能以犯罪行为处理。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2)全部内容,如果这篇文章有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1)
    下一篇:浙江自考《刑法学》章节模拟题及答案(3)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