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5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5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解答 > 浙江自考毕业证如何领取?

    浙江自考毕业证如何领取?

    2022-09-02 14:54:2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自考生在通过报考专业的全部课程,修满毕业所需学分后,就能够在毕业申报时段办理提交毕业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等待领取毕业证书。很多考生由于是第一次办理毕业手续,还不清楚自考毕业证的领取流程、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问:浙江自考毕业证如何领取?

      答:每年有两次申报浙江自考毕业的机会,一般安排在6月、12月申报毕业,具体毕业申请时间请考生以浙江自考办发布的最新消息为准,考生在网上通过毕业审核后,可以等待通知,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当地自考办领取毕业证书,具体的证书领取手续如下:

      1、考生出示浙江自考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告知自考专业及层次。

      2、考生在在领取毕业生档案登记簿上签名,如系受人委托代领,应同时出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并在签名栏内签“XXX代"。

      3、考生在领取档案袋和证书夹时,需要仔细检查有无错装或缺漏。档案袋内装自考毕业证书、自考课程合格证、自考毕业生登记表及毕业成绩单,这些证件都是非常重要的,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

      4、之后,将浙江自考毕业证书、自考课程合格证取出,由本人保管。考生可将自考毕业生登记表及成绩单(各1份)密封在袋内交本人所在单位劳动人事部门。建议考生在密封档案前将自己的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一份留存备查。

      浙江自考毕业证书只会发放一次,遗失不再补办原件,只能按规定申请开具相应的学历证明。考生平时一定要小心保管相关证件。

      【结尾】以上就是关于“浙江自考毕业证如何领取”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考生。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浙江自考的相关资讯,如浙江自考成绩查询、浙江自考报名时间、浙江自考考试时间、浙江自考报考条件、浙江自考准考证打印、相关新闻等,可以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加入浙江自考微信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了解更多自考信息。

    上一篇:浙江自考转考流程是什么?
    下一篇:浙江自考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毕业?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