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解答 > 浙江自考如何提交课程免考申请?

    浙江自考如何提交课程免考申请?

    2022-09-06 14:10:11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自考开设了许多的课程,需要对照专业课程表参加考试,一些专业课程多,那么毕业时间相对会更长。如果考生符合免考要求,其实是可以办理部分课程的免考手续的,无需考试也能拿到对应的学分。

      问:浙江自考如何提交课程免考申请?

      答:若考生满足课程申免考条件,需要按照网上申请登记、现场提交材料与初审、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批确认的流程办理免考。

      一、网上申请免考

      考生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个人实名注册。一般在每年5月中旬、11月中旬系统开放期间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个人办事”,在“按部门”中选择“省教育厅”,再点击“自考考生免考课程的确认”按要求进行在线申请;或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点击“最多跑一次”图标,在公共服务事项内选择“自考考生免考课程确认网上申请登记”栏目,按要求提出申请。考生应对网上登记信息和后续现场提交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二、现场提交免考材料

      现场提交材料与当地自考机构受理毕业登记申请同步进行。要求办理免考的考生在当地自考机构规定的毕业登记申请时间内,向自考机构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免考登记表》。一般在网上申请登记后自行下载打印。

      (2)毕业生证书(肄业生、退学生需提供学历证明)正本及其复印件。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证明)正本及其复印件。

      (4)由原毕业(或就读)学校或考生所在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或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出具的成绩证明正本。成绩证明应注明原所学课程名称、学分、学时数、考试成绩。

      (5)外省各类成人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上无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验印者,还须持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关于该毕业证书国家是否承认学历的证明。

      三、省教育考试院审批确认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各设区市上报免考材料审批后,统一将符合免考条件的课程成绩导入考生自考成绩总库;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网上查询”栏目,查询审批确认结果。各地上报的免考材料由省教育考试院留存备查。

      浙江自考如何选择开考专业?

      慎重选择专业。一般来说,考生应依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选择专业。这主要体现在课程报考的先后次序和每次报考的课程门数上,关键要做到适量和有序。一般来说,每次以报2—3门为宜。每个专业的十几门课程,一般可按“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的顺序报考。

      有实践考核的专业宜先报考实践考核所涉及的理论课程,这样可以增加实践环节的考核机会,缩短考试进程和毕业时间。如果考生只是想快速拿证,可以优先考虑那些课程数量少,考试难度小的文科类专业。

      【结尾】以上就是关于“浙江自考如何提交课程免考申请”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考生。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浙江自考的相关资讯,如浙江自考成绩查询、浙江自考报名时间、浙江自考考试时间、浙江自考报考条件、浙江自考准考证打印、相关新闻等,可以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加入浙江自考微信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了解更多自考信息。

    上一篇:浙江自考需要准备哪些考试物品?
    下一篇:浙江自考需要考几门课程?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