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一章 (二)

    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一章 (二)

    2019-04-04 15:19:42    来源:浙江自考网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资料,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第五节 电子商务物流系统

    电子商务物流系统是指在实现电子商务特定过程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内,由所需位移的商品(或物资)、包装设备、装卸机械、运输工具、仓储设施、人员和通信联系设施等若干相互制约的动态要素所构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

    物流创造时间价值、场所价值、加工附加价值。

    物流是电子商务概念模型的基本要素(电子商务概念模型是对现实世界中电子商务活动的一般抽象描述,它由电子商务实体、电子市场、交易事务和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等基本要素构成。)

    现在主要的电子商务物流模式为:(考点)

    <1>物流一体化

    是以物流系统为核心的由生产企业经由物流企业、销售企业直至消费者供应链的整体化和系统化。

    <2>第三方物流

    指物流劳务的供方、需方之外的第三方去完成物流服务的物流运作方式。第三方就是指提供物流交易双方的部分或全部物流功能的外部服务提供者。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它是物流专业化的一种形式。第三方物流的发展程度反映和体现着一个国家物流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历年试题

    (简答题)简述目前主流的电子商务物流模式。

    (名词解释)物流一体化

    第六节 电子商务安全策略

    安全策略是指在某个安全区域内用于所有与安全相关活动的一套规则。这些规则是由此安全区域中所设立的一个安全权力机构建立的,并由安全控制机构来描述、实施或实现的。

    1. 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要素(考点)

    电子商务的系统安全就是对交易中涉及的各种数据的可靠性、完整性和可用性进行保护。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要求包括以下方面:

    l>数据保密:保证在Intenet上传送的数据信息不被第三方监视和窃取

    2>数据完整性:保证在Internet上传送的数据信息不被篡改。

    3>身份验证:

    4>访问授权:

    5>不可抵赖和不可否认:

    历年试题

    (简答题)简述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要素。

    2. 电子商务总体安全策略

    安全策略概念很广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安全策略目标

    2)机构安全策略

    3)系统安全策略

    防火墙:(考点)是一种位于两个或多个网络间,实施网络之间访问控制的组件集合,是维护个人计算机或局域网安全的防护措施的总称。它是专门用于拦截、过滤不安全的信息,控制非法用户进入的软件。是在连接Internet和Intanet保证安全最为有效的方法。

    CA证书:(考点)是由认证授权中心(CA中心)发行的数字证书。要在网上确认交易各方的身份以及保证交易的不可否认性,需要CA证书。

    3. 电子商务系统安全交易标准

    1>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S-HTTP)(考点)

    2>安全套接层协议(SSL)(考点)

    3>安全交易技术协议(STT)

    4>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T):这一标准被公认为全球网际网络的标准。

    历年试题

    (单选题)由Netscape公司提出的用于加密认证服务和报文完整性的安全交易协议是( A )

    A.SSL B.S—HTTP

    C.STT D.SET

    4. 电子商务系统安全技术(考点)

    1>密码技术:根据密钥性质的不同,可分为传统密码体制和公开钥密码体制。

    2>访问控制

    3>防火墙技术

    4>数字时间戳

    5>虚拟专用网(VPN):用于Internet交易的一种专用网络,它可以在两个系统之间建立安全的信道(或隧道),用于电子数据交换(EDI)。

    6>数字认证

    7>电子商务认证中心(CA)

    历年试题

    (简答题)简述常见的电子商务安全技术。

    (填空题)要在网上确认交易各方的身份,以保证交易的不可否认性,需要进行的验证是_CA证书 。

    第七节 电子商务信息检索

    1.信息检索(考点)是指将信息按一定的方式组织和存储起来,并根据信息用户的需要找出有关信息的过程。狭义的信息检索指用户从信息集合中查找出所需信息的过程。而所谓电子商务信息检索是指交易方或产品服务提供方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一定的检索方式,查找所需信息的过程。

    历年试题

    (名词解释)信息检索

    2.运用信息检索有以下优点:

    1>对用户而言所寻即所得

    2>可以让电子商务的管理者了解访问的意图

    3>符合电子商务使用者的习惯

    4>可以提升网站信息价值

    5>网站专业性的象征

    历年试题

    (简答题)简述在电子商务网站中,使用信息检索的优点。

    3.当前主要包括以下几类搜索服务方式:(考点)

    Internet搜索引擎

    COM网站的站点检索

    企业信息门户的检索引擎

    电子商务网站的内容检索引擎

    以上内容由浙江自考试题栏目整理,更多复习内容,请查看浙江自考网自考试题栏目。

    上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一章 (一)
    下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二章 (一)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