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六章 (二)

    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六章 (二)

    2019-04-08 15:35:01    来源:浙江自考网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资料,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第二节 电子商务网站测试

    电子商务网站的测试主要有: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性测试、稳定性测试、浏览器兼容测试、可用性/易用性测试、链接测试、代码合法性测试。

    (1)功能测试 包括以下三种测试方法:(考点)

    ①白盒测试 也称为结构测试或逻辑驱动测试,根据产品内部工作过程,按照程序内部的结构测试程序,检验程序中的每条通路是否都能按预定要求正确工作,而不测试它的功能。“白盒”法是穷举路径测试。

    ②黑盒测试 也称为功能测试或数据驱动测试,是把程序看成一个黑盒,在完全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内部特性的情况下,检查程序是否能适当地接收输入数据而产生正确的输出结果。“黑盒”法是穷举输入测试。

    ③灰盒测试 是介于白盒测试与黑盒测试之间的。灰盒测试关注输出对于输入的正确性,同时也关注内部表现,但这种关注不像白盒那样详细、完整,只是通过一些表征性的现象、事件、标志来判断内部的运行状态。

    (2)性能测试(考点) 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负荷测试和压力测试。负荷测试是在长时间超负荷的环境中进行一些边界数据的测试,看程序是否能够承担。压力测试是通过改变应用程序的输入以对应用程序施加越来越大的负载并测量在这些不同的输入时性能的改变。

    (3)安全性测试 可采用工具来测试,如SAINT。

    (4)稳定性测试 是指网站的运行中整个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目前主要采用将测试服务器长时间运转进行测试。

    (5)浏览器兼容测试 通过白盒测试或者黑盒测试导出的测试用便,采用相应的工具进行测试,如OpenSTA。

    (6)可用性/易用性测试 目前只能采用手工测试的方法进行评判。

    (7)链接测试 可用测试工具Xenu。

    (8)代码合法性测试 包括两个部分:程序代码合法检查与显示代码合法性检查。

    历年试题

    (单选题)用于在网站运行中判断整个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的测试方法是( B )

    A.功能测试 B.性能测试

    C.安全性测试 D.稳定性测试

    (填空题)已知产品所具有的功能,通过测试来检测每个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的测试方式称为_黑盒测试_。

    第三节 电子商务网站的管理

    1.在进行网站管理时,基本上都应包括如下内容:(考点)

    用途分析和报告管理Web网站

    链接分析

    和管理Web网站的活动

    带宽及性能测试

    安全性

    历年试题

    (单选题)链接分析属于( C )

    A.网站开发 B.网站运营

    C.网站管理 D.网站评价

    (简答题)简述网站管理的内容。

    2.电子商务网站评价概念

    电子商务网站评价是指根据一定的评价方法和评价内容与指标对电子商务网站运行状况和工作质量进行评估。

    3.电子商务网站评价的作用(考点)

    ①对于被评价的电子商务网站,可以扩大知名度,吸引新用户,增加保持力和忠诚度,了解行业竞争状况,促使网站更加重视客户的满意度。

    ②对于测评机构和评比网站,监督促进电子商务网站的经营逐渐趋于规范和完善,使之关于网站的评价及其评价指标对网站经营管理者具有指导意义,起到了电子商务网站评价的作用。

    ③对于顾客,可以根据网站评价结果,获得可靠的各个商务网站的评价信息,从而降低信息搜寻成本,并且有助于更方便、更迅速地选择合适的网站进行商务活动或获得最好的服务。

    4.电子商务网站评价的类型

    根据网站评价的方法不同,可以划分为网站流量指标评价、专家评价、问卷调查评价和综合评价。

    根据被评价网站的行业范围不同,可划分为综合性网站评价和专业性网站评价。

    根据网站评价活动的组织者不同,可分为官方或非官方的行业性评测机构、商业性的专业评比网站、各类咨询调查公司及有关媒体、民间的“品网”。

    历年试题

    (简答题)简述我国民间“品网”的主要特点,并写出两个较有名的“品网”。

    答:所谓民间“品网”是指国内非官方的、非赢利性质的评比网站。特点:1.评比对象是一些优秀的个人网站,较少涉及电子商务网站,服务对象是广大的网友。2.评比标准侧重技术因素,没有充分考虑顾客服务因素。国内比较有名的“品网”有:梦想热讯品网,网星品网等。
    以上内容由浙江自考试题栏目整理,更多复习内容,请查看浙江自考网自考试题栏目。

    上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与实务复习:第六章 (一)
    下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试题复习(一)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