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三)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三)

    2019-04-11 15:17:24    来源:浙江自考网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 旅游市场学复习,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名词解释

      1、旅游者投诉

      2、个性

      3、刻板印象

     名词解释答案

      1、旅游者投诉:旅游者主观上认为(1分)由于旅游服务工作的差错(1分),损害他们的利益(1分),而向有关人员和部门进行反映或要求给予处理(1分)。

      2、个性:即人格(1分),指个人所具有的一定倾向性的各种心理品质的总和(1分)。个性具体包括两大组成部分: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2分)。

      3、刻板印象:指对某类事物或人物持有的共同的、固定的、笼统的看法和印象(2分)。刻板印象不是个体现象,反映的是群体的共识(2分)。

      简答题

      1、改善人际关系的方法有哪几类?

      2、旅游者的情绪情感分哪几类?

      3、消遣型旅游者的心理需求特点是什么?

      简答题答案

      1、(1)感情投资法(1分) (2)心理吸引法(1分)

      (3)深层了解法(1分) (4)中和互补法(1分)

      (5)求同存异法(1分) (6)排难解纷法(1分)

      2、(1)根据性质分类:喜悦(1分)、恐惧(1分)、愤怒(1分)、悲哀(1分)

      (2)根据状态分类:心境(1分)、热情(1分)、激情(1分)

      注:答对其中任意六个都可得满分。

      3、(1)外出旅游的季节性强(1分) (2)拥有较大程度的选择自由(1分)

      (3)在旅游目的地停留时间一般较大 (4)由于自费缘故,大都对价格较为敏感

         论述题

      论述旅游者对旅游条件的知觉。

      论述题答案

      旅游者对旅游条件的知觉主要包括对旅游地的知觉、对距离的知觉和对旅游交通的知觉(1分)。

      1、对旅游地的知觉:旅游者对旅游地的知觉印象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即个人知觉和他人间接信息,主要是后者(1分)。旅游者的旅游决策取决于三个方面的知觉印象:首先,旅游景观必须具有独特性和观赏性(1分);其次旅游设施必须安全、舒适、方便(1分);最后旅游服务必须热情、周到、诚实和公平(1分)。

      2、对距离的知觉:

      (1)阻止作用:距离对人们的旅游决策产生阻止作用(1分)。

      (2)激励作用:“距离产生美”,距离对人们的旅游决策也会产生积极的激励作用(1分)。

      3、对旅游交通的知觉:是旅游者对旅游交通工具的知觉,旅游者对交通工具的总体知觉是安全、舒适、准时、方便(1分)。具体分为对飞机的知觉、对火车的知觉、对汽车的知觉和对游船的知觉(2分)。

    以上内容由浙江自考试题栏目整理,更多复习内容,请查看浙江自考网自考试题栏目。

    上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二)
    下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四)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