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6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七)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七)

    2019-04-12 15:44:52    来源:浙江自考网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 旅游市场学复习,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1.什么是知觉?(5分)

      知觉是对外界刺激作用于感官时人脑对外界的整体的看法和理解,它为我们对外界的感觉信息进行组织和解释。直觉有这样几个特性:整体性,恒常性,意义性,选择性,直觉适应。

      2.什么是心理活动的指向性?(5分)

      心理活动指向性指人的反应与活动主要依赖于外部印象,还是依赖于内部已有的印象和思想。

      六、案例分析:十元钱的风波(10分)

      1) 试分析本案中顾客投诉的心理需求。

      本案中主要由于茶杯太烫,导致庄先生没拿稳,不小心打碎了,希望求得服务人员的理解与同情;同时,由于在朋友面前,庄先生也希望求得服务人员的尊重,保护自己的自尊与面子。

      2) 如果你是该舞厅的主管,你会怎样处理这宗投诉?

      耐心倾听,了解情况后,关心询问客人有没有烫伤,对客人表示同情与理解,感谢客人的意见。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如果舞厅有规定必须赔偿,也要晓之以理进行解释,求得客人的谅解。最好及时给予一些适当的代替性满足,在不违反规定的条件下,如免费赠送一点小食,或给予折扣或其他优惠之类,以此表示对客人的尊重与重视。

      3) 舞厅应采取哪些措施,避免同类问题的发生?

      最后还要把投诉中发现的问题反映到各个相关的部门,以便采取措施,今后加以改进。如服务员再送上茶杯时要提醒顾客注意茶杯太烫或是否改用有把的茶杯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烫手事件。
    以上内容由浙江自考试题栏目整理,更多复习内容,请查看浙江自考网自考试题栏目。

    上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六)
    下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八)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