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9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9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九)

    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九)

    2019-04-12 15:49:33    来源:浙江自考网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 旅游市场学复习,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填空题

      1、市场学(Marketing)是指导企业进行营销活动或研究企业市场营销活动规律的(经营管理)科学。

      2、旅游市场学是研究如何在满足旅游者利益基础上,刺激与调控旅游者(需求),并根据社会和企业的具体条件,有计划地进行企业的整体市场营销活动,提供满足旅游者需要的(服务),并从中获得企业和社会的长期效益。

      3、旅游者购买行为是指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的活动以及与这种活动有关的(决策)过程。

      4、旅游市场的四大构成要素包括(人口)、(购买力)、(旅游愿望(或购买欲望))、(旅游权利)。

      5、对旅游者购买行为影响较大的社会因素主要有:(社会阶层)、相关群体、(家庭)、以及地位与角色。

      6、一般来讲,旅游者购买过程可以分为五个阶段:(问题识别)、(收集信息)、可选方案评估、(购买决策)、(购后行为)。

      7、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前收集产品信息的来源渠道有四种,具体是指相关群体来源、(个人经验)来源、(商业)来源和(公共)来源。

      8、旅游企业在选择目标市场时可应用的策略一般有三种:(无差异性市场)策略、(差异性市场)策略和(密集性市场)策略。

      9、旅游产品的生命周期包括四个阶段,即(投入)、(成长)、(成熟)、(衰退)。

      10、旅游产品有(整体)旅游产品和(单项)旅游产品之分。

       2019年浙江自考串讲练习, 旅游市场学复习,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考生复习。


     

    上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十八)
    下一篇:浙江自考《旅游市场学》专科试题复习(二十)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