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1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复习备考 > 经常做笔记才是自考复习的关键

    经常做笔记才是自考复习的关键

    2018-08-17 14:12: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导语】经常做笔记,对自考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关键,做笔记既可以对教材的总结,也可以随身携带。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不仅是对知识的巩固,同时也是自考前复习的一个重要资源!

      笔记是自己曾经认真记录的内容,复习时再次看到这些内容会感觉很熟悉,结合笔记回忆教材的内容,很多知识点被自然串起来,一时不理解的内容再回归教材仔细查找,不会遗漏知识点。

      做笔记的过程是将书本知识进行系统化整理的过程。内容要少而精,且条理清晰,看后很容易记住,比抱着厚厚的教材复习要轻松许多,不会造成大的心理压力。最后复习时,笔记就是自己建的一个知识体系,把知识点串起来记就很容易了。

      利用笔记复习还可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复习时,有些知识点虽有印象,但当时可能没有具体记忆,根据笔记的记录,在最后一个月,可将一些知识点填充进去,不会出现记忆混淆的现象。当然教材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不可能整本书都作笔记。

      有些考生急功近利,想在短时间内考完所有的课程,但是最终,难以取舍最终考试的结果不是很理想。浙江每年有两次自考机会,每次最多可以考四科。我们需要把握每次机会,认真复习做好笔记,让自己走在自考中考出好成绩。

      以上内容经常做笔记才是自考复习的关键,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与各位考生朋友参考。更多自考学习方法,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自考英语听力慢速训练法
    下一篇:自考学好《毛泽东思想概论》必须理解重点加深记忆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