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6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1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复习备考 > 自学考试复习美学的技巧方法

    自学考试复习美学的技巧方法

    2018-08-07 14:17: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导语】学美学的人,眼光不止将美停留在生活和自然的外表,同时还要融入自己的思想,将美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来。《美学》不光是一门感性的学科,同时也是一门逻辑性比较强的学科,对于书中的哲学家的理论和心理学知识,如:苏格拉底,铂拉图,亚里士多德,黑格尔,直觉,知觉,想像,联想,期待视野,典型,意象,意境,等概念要有一定的了解,希望正在学美学专科科目的自考生用点心了。

      《美学》共分7章,其中,最重要的是:美论,美感论,审美范畴论,艺术论,四个章节,以我们浙江自考网对美学的看法,相对而言最难以理解的是:美论,和美感论。

      其中又以美论为难点,美论不仅涉及各个时期学者们对美的不同看法,而且,以为“对美的本质的逻辑性构建”一节,比较抽象难懂。要费不少功夫。希望我们自考生一定注意。

      西方美学家们对于美的本质问题的一些探讨也要重视。

      1、从事物的客观属性中探求美,2、从客观的精神世界中探求美,3、从主观的心意状态中探求美,4、从事物之间的关系中探求美,5、从人类社会生活本身探求美,6、从社会化了的人的审美实践活动中探求美。

      各个侧重点都要记住持有此观点的主要学者的言论和具体一些名词的意义,如黑格尔的“美是理念”车尔尼雪夫斯基的:美是生活,狄德罗的:美在关系。还有诸如迦答摩尔的“时间距离说”爱德华。布洛的《心理距离》,等等,人物和概念一定要熟练掌握。

      “对美的本质的逻辑性构建”一节,重点掌握:美在人生相与创造相之间。由于涉及到审美人生关,又引申出关于人的本质的全面完整的预设,重中之重是:关于美的本质的集合化界定,(比较难懂,一定注意)其余的章节,虽然困难,但是仔细读都可以读的懂,觉得最简单的是“审美范畴论”内容少而且易懂,考的范围也小。但也要充分重视。

      最后我们浙江自考祝愿我们浙江自考生能在十月份的自考中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们浙江省又在2018年10月增加了一次补报名,希望我们浙江考生能在这次补报名中,报名成功。

    上一篇:怎样掌握自学考试公共课英语的答题技巧
    下一篇:自考公共政治课经验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