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9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9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复习备考 > 【浙江自考网】考生应考时怯场该如何

    【浙江自考网】考生应考时怯场该如何

    2019-08-23 09:30:14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省2019年10月自考考试将于10月19日开始,更多考生交流,考生可进入微信交流群一起学习复习【点击扫码加群】。

      怯场是因过分焦虑和恐惧所引起的紧张和慌乱。考生应考时怯场大致有这几种情况:

      1.平时准备不足,原有基础不大扎实,生怕自己不及格,过不了关,心里不踏实。这些考生临考前无法使自己平静下来。

      2.气质性格上的易兴奋、好激动或屡遭失败而产生的习惯性反应等。

      3.思想压力过重,不能平静地参加考试,不能正常地发挥,严重影响了考试的成绩。

      要消除怯场现象,首先应正确对待考试成绩,正确对待各种压力,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努力争取及格,万一失利了也不过分紧张,找出原因再接再励。

      其次应认真系统地全面复习,掌握重点难点和解题方法,胸有全牛才能游刃有余。万一出现怯场也不要紧张,要相信这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因为人体有自我调节系统,能自己控制自己。

      其次,可以用自我暗示的办法,对自己说,要冷静,不要紧张;也可以闭目片刻,做深呼吸,默默数数等;如果因为碰到难题而紧张,则可先做易题,留出足够的时间再解难题,使情绪得以缓冲,然后变得平静。

      克服怯场,主要靠自己的意志和力量,总之,怯场是一种心病,心病还需心治,这就是了解考试,认识考试,只要对考试做到了充分了解,心病则去,考试时自然就不紧张了。

      【结尾】以上是关于考生应考时怯场该如何的相关资讯,如浙江成人自考备考指南、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敬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扫一扫下方二维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将提供浙江自考政策、解读、试题、相关新闻等。

    上一篇:浙江自考报名选科目有技巧
    下一篇:【浙江自考网】自考真题如何把握考试的一些重点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