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3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83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大专生在校期间可以自考本科吗?会有学历冲突吗?

    大专生在校期间可以自考本科吗?会有学历冲突吗?

    2021-06-09 14:39:57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大专生在校期间可以自考本科吗?会有学历冲突吗?什么时候能拿证书?下面浙江自考网给大家带来相关解答!

      1、在校生参加浙江自考本科,学历会发生冲突吗?

      在校大专生也是可以报考自考本科的,只要在申请本科毕业时提供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即可,自考本科是被国家承认的考试形式,学历与统招效用相同。

      报名自考不会影响考生获得统招的本科证书,考生依然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统招本科考试,按照在校阶段既定的升学轨迹升学。

    大专生在校期间可以自考本科吗?会有学历冲突吗?

      2、在校生考自考有哪些优势?

      浙江自考竞争力低、风险小、时间自由,如果从大一好好备考,等专科毕业后是可以稳稳拿本科证的;而且相对于社会在职考生,在校生时间比较充裕,备考环境优异,考一个自考本科相当于一个“保底本科”。

      3、在校生自考本科,获得的第一学历是专科还是本科?

      第一种情况:在校生没有参加统招本科考试,获得自考本科之后所得的第一学历为专科,第二学历为本科

      第二种情况:在校生参加统招本科考试,考上之后,也同步申请了自考本科证书,在大学本科阶段毕业后,第一学历为本科。

      4、在校生自考本科,什么时候可以获得本科证书?

      在校生自考本科,先把专业对应的科目考完,等取得专科毕业证后才能申请自考本科的毕业证书。

      以上就是关于“大专生在校期间可以自考本科吗?”相关解答,考生想了解更多关于浙江自考解答,欢迎关注浙江自考网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方便掌握更多自考历年真题、自考考试科目、自考教材以及查询成绩等。

    上一篇:在职人员自考本科如何提升自己?如何选专业?
    下一篇:浙江自考本科需要多久拿到毕业证呢?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