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5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0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解答 > 浙江自考可以报考几个专业?

    浙江自考可以报考几个专业?

    2022-09-15 15:18:3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自考没有限制,考生可以考取不同专业的专科、本科学历。可以同时报考两个或多个专业,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的要求。

      问:浙江自考可以报考几个专业?

      答:各专业考试计划的安排,专科(基础科)一般为三至四年,本科一般为四至五年。

      一、报考不同层次的两个专业

      比较常见的是报考两个不同层次的不同专业,即一个专业报的专科另一个专业报考的本科,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报考。同时报考专科和本科这种方式也是我们常说的“专本套读”,没有要求说考生专科报考了会计本科也必须报考会计,其他专业也是同理,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进行组合。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同时报考了自考专科和自考本科,单是自考本科考完后是无法申请毕业的,必须要获取一个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证书才行,所以至少要等到我们自考专科毕业证书到手了才有资格申请自考本科毕业。

      二、报考同层次的两个专业

      相同层次之间自考也可以同时报两个专业,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或多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浙江自考是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续教育形式的一种,含金量仅次于统考,同时难度也比较大。

      考生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经过系统的学习后,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位英语考核达到规定成绩,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并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结尾】以上就是关于“浙江自考可以报考几个专业”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考生。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浙江自考的相关资讯,如成人自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敬请关注浙江自考网可以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加入浙江自考微信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了解更多自考信息。

    上一篇:浙江自考试卷有哪些题型?
    下一篇:浙江自考本科要考几门课程?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