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5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0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19年浙江自考《商品流通概论》本科章节习题及答案:第八章

    2019年浙江自考《商品流通概论》本科章节习题及答案:第八章

    2019-09-12 09:21:5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浙江省2019年10月自考考试将于10月19日开始,更多考生交流,考生可进入微信交流群一起学习复习【点击扫码加群】。

      第八章 商品流通调控

      一、商品流通调控的必要性:

      1、国寈对商品流通进行宏观调控是实现商品流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的要求;

      2、国家对商品流通调控是实现计划与市场调节有机结合协调运行的保证。

      二、商品流通调控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式

      基本原则:1、控制重点、协调一般的原则;2、控制全局,调整和引导局部的原则;

      3、运用市场机制进行调控的原则;4、坚持“三兼顾”的原则。

      (“三兼顾”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兼顾,使三者的利益都能得到充分保护;二是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者利益兼顾,维护交易各方的正当权益,保护合法竞争,促进商品流通有序的进行。)

      主要方式:1、行政手段调控方式;  2、经济手段调控方式;

      3、法律手段方调控式;  4、信息手段调控方式。

      【结尾】以上是关于2019年浙江自考《商品流通概论》本科章节习题及答案的相关资讯,如浙江成人自考备考指南、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敬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扫一扫下方二维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将提供浙江自考政策、解读、试题、相关新闻等。

    上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商品流通概论》本科章节习题及答案:第七章
    下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商品流通概论》本科章节习题及答案汇总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