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自考热线: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5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0

考生服务:

  • 就业大厅|
  • 考试安排|
  • 所在位置:浙江自考网 > 浙江自考复习备考 > 多做历年试题提高自考复习指数

    多做历年试题提高自考复习指数

    2019-01-24 13:39: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学习平台 +问答

      每次自考一过,许多自考生,就会通过网络在查找历年试题来进行练习,还有更多自考生,会把近几年自己需要考的专业课程的历年试题全部收集起来,进行测试练习,那么历年试题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历年试题的重要性

      其实很多同学在区分资料的重要性上有些误区,试卷,教材,大纲,辅导书,到底哪个更重要?他们往往执著于某些课外辅导资料,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市面上一些辅导资料和模拟试卷往往既不是出题所以参考价值是有的,但不是很高。而真正的出题人往往跟出书人不是同一位,所以他们的思路多少会有些分歧,所以只有历年真题才是我们手里最宝贵的资源,他们能最直接的体现出题人的观点和他认为的重点,参加过自考的同学都会有类似的经历,有些章节特别爱出大题,所以着重复习这些章节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这么重点的必考内容都不好好掌握,你考试会及格吗?

      如何搜集历年试题?

      既然大家明确了历年试题的重要性了,我们就要开始搜集试题了,现在能够找到试卷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购买带有历年试题的辅导书,一般这种试题后面都有答案,但大家也要注意这里的答案绝大部分只是参考答案,不是标准答案,所以还是需要自己再检验一下的。如果买不到试题,则可以使用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通过我们浙江自考网上的历年试题栏目,寻找试题,我们浙江自考网不光整理了全国历年试题也整理出了浙江省历年试题,供考生参考,也可添加微信群请教群内老师。

      

     

      如何利用历年试题?

      最近一次的试题是最宝贵的资源,你可以用,然后按照规定时间,自己做一次模拟考试。可能很多同学会问,我都没复习好,这么做有意义吗?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做过,才知道你到底欠缺在那里,我们才能有的放矢,更好的抓紧有限的时间,提高复习的效率。而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是为了模拟考试时的压力,以求客观的反映自己的水平。做完试题后,按照正确答案给自己判一下分数,没有答案可以翻书自己找一下。如果在你从没有做过这份卷子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模拟测试,说明你的水平已经到达了考核标准,这应该是对你极大的鼓舞。

      其他历年试卷的主要用途在于,可以帮你分析出试卷结构,都有何种题型,每种题型所占的分数,把它写在一张纸上备用。不过最重要的还在于找出考试的重点,大家要把所以考过的题目都标注在书上,这时候没有答案的试题,你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寻找答案,找到书上对应的章节后,就在旁边写上考期、题型、题号,然后再整理一分历年考题分析表,按照章节把所有考过的题目一一列出,你会发现你的思路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原来有些章节天生就不适合出大题,只能用选择题考考,有些章节则是出题人特别重视的,每次都有大题出在这个章节。通过分析出题规律,虽然不能完全推测出这次考试的题目,但有经验的同学还是可以把很多题目剔出重点的范围,就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时间。

      以上就是浙江自考网整理的历年试题的学习方法及重要性,作为自考的您,也需要做几套历年试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复习水平哦?

    上一篇:如何在新年后快速恢复自考学习状态!
    下一篇:自考生应坚持执行安排好的备考时间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